大棟山

位在樹林的「大棟山」又名龜崙山或橫坑子山,海拔405公尺,名列台灣小百岳之一。由於坐落於林口台地最高峰,此處還建有一座觀景台,視野極佳,可遠眺樹林、鶯歌,乃至大台北與桃園的美景,而且上山步道十分親民,不論老弱婦孺皆能輕鬆攻頂。到「大棟山」交通方便,離樹林、山佳、鶯歌火車站皆相距不遠,建議可從「大同山」連走至「青龍嶺」山峰,視野不僅遼闊,還可俯瞰樹林、新莊以及如長龍一般的高鐵和大漢溪,常吸引不少登山客、單車愛好者、攝影迷來賞夜景,下山後還能參觀山佳百年日式車站,並坐台鐵順遊三峽古蹟和鶯歌老街一帶。
「大棟山405高地」從日出到夕陽都吸引許多登山遊客、攝影迷流連忘返,捕捉大自然上演的絢麗美景。
大棟山有一顆一等三角點及一顆土地調查局圖根點,位於縱貫線尖山腳之南,為林口臺地稜脈的第一峰,又名橫坑子山。攀登大棟山,多半以尖山腳大棟橋為起點,登頂展望極佳,俯瞰大嵙崁溪,奔忙川流在鶯歌、樹林之間,流經之處,沃野千里,阡陌交錯,風光秀麗明媚。
〈資料來源: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〉
  • 全日開放

  • 238新北市樹林區大棟山登山步道

  • 相關網站